20180416

【展覽與出版訊息】獨立漫畫雜誌《 USCA 台灣版》出版紀念展


一本雜誌,一○年代日本另類青年漫畫新銳的一次蜂起。

再見了,娛樂性與表現手法開創性的鴻溝。
再見了,大人/小孩、御宅/文青分類法。

原本只存在於想像中的漫畫前線光景,即將在你眼前炸裂。

二○一一年,熱愛音樂與漫畫的設計師森敬太、漫畫家西村培(西村ツチカ)、饒舌歌手狀聲詞大臣(オノマトペ大臣)等人相識,組成大編制樂團「Tove Jansson New York」。原本就會製作自費出版刊物的西村與大臣兩人請森敬太擔綱設計,並開放投稿,促成了獨立出版品牌「DIORAMA BOOKS」的誕生。

同年夏天,漫畫雜誌《DIORAMA》創刊。除了西村培、後藤雪子等固定班底外,再見馬尾(さよならポニーテール)、黑田硫黃、高野文子等新浪潮系漫畫家也應邀刊載作品。《DIORAMA》出刊四期後畫下休止符,《USCA》接替上陣,每期收錄作品數量更多,內容也更加多元:谷口菜津子、BRIDGE SHIP HOUSE、宮崎夏次系等重要新銳漫畫家加入固定班底,淺野一二O、本秀康等中堅世代作者應邀出馬。二○一六年,《USCA》推出舊作翻譯的英文版,積極向世界各地發聲。法國出版社le Lézard Noir負責人在訪談中提到他對《USCA》的矚目,隨後便出版了真造圭伍的《Tokyo Alien Brothers》法文版,並邀請他出席二○一八年的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在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內,經過多次書信與赴日會面討論,Mangasick終於自《USCA》過去期數精選出十七篇漫畫,預定於今年五月推出台灣翻譯版,並邀請漫畫家西村培為台灣版繪製全新封面圖。配合雜誌出版,Mangasick也將舉辦紀念展覽。台灣讀者不只能讀到漫畫,還能欣賞參加作者們的畫作。總編森敬太與五位漫畫家將來台與漫畫迷會面,更多訊息隨時會在臉書頁面與本部落格更新。

☜☜☜

展期:2018年5月4日(五) - 5月28日(一) (週二、週三公休)
開放時間:14:00~ 22: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電話:02-2369 9969
關於Mangasick:http://mangasick.blogspot.tw/

☜☜☜

《USCA 台灣版》書籍規格

參加作者陣▸

淺野一二O error403 太田基之 葛飾慶太 金子朝一 後藤雪子 座二郎 佐貫直哉 
SANDY CROSSWORD 真造圭伍 谷口菜津子 西村培 平野遼 BRIDGE SHIP HOUSE
宮崎夏次系 本秀康 嘉江

尺寸▸A5
頁數▸214頁
售價▸350元
預定發售日▸2018/5/4
美術設計▸森敬太
編輯▸Mangasick/森敬太
編輯協力▸周依(QQ Studio)
扉頁照片▸陳藝堂
翻譯▸黃鴻硯
發行▸Mangasick
印刷▸經緯印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