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展覽訊息】頹戀期;日本畫家聯展



陰曆年。慶賀時間歸零的同時,廢棄的冬日尚未清運完畢,世界無情可發。你還是不能判斷故鄉是一個保溫箱或一塊鑄模,只感覺到熱和疼。

但別慌,你的週期性精神危機處方已備妥:極致的陰性美,排除冗言的婀娜,伏流的妄想;越洋而來的七位畫家的分身,全橫陳於地下室。

✂✂✂✿

Mangasick再度與東京銀座幻想耽美系藝廊Span Art Gallery合作,展售該社管理的石版畫、藝術微噴複製畫,以及其長期合作畫家之原畫,也將販賣畫冊與海報。

展期:2016年2月1日(三) - 2月28日(二)(週三公休,首日除外)
開放時間:14:00~ 22: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電話:02-2369 9969

關於公館漫畫私倉Mangasick:http://tinyurl.com/nkrox6l

✂✂✂✿


☩參展畫家簡介☩

宇野亞喜良

一九三四年於名古屋出生,插畫家,平面設計師。曾與平面設計師和田誠、橫尾忠則等人設立東京插畫家俱樂部,也與橫尾忠則一同為實驗劇場/電影導演寺山修司製作海報。曾獲日本宣傳美術會特選、會員獎,講談社出版文化獎,三麗鷗美術獎,日本繪本獎,日本宣傳獎山名獎等等。一九九九年獲頒紫綬褒章,二○一○年獲頒旭日小綬章。二○一六年提供插畫給資生堂「戀愛魔境」頭像生產器,在台灣的知名度大幅提升。

空山基

一九四七年於愛媛縣出生,中央美術學園設計系畢業後一度進入廣告公司就職,而後獨立為自由接案插畫家,以金屬質感的情色女體打開世界級知名度。除日本外,亦曾在洛杉磯、紐約、香港、中國等地舉辦個展。曾設計Sony開發的機器狗「AIBO」。

春川ナミオ(春川Namio)

大阪府出身,插畫家。以豐滿女性與受虐男性為一貫的作品主題。首度媒體曝光為日本戰後三大渣誌(カストリ雑誌)之一的《奇譚俱樂部》的讀者投稿欄,昭和三○年代起發表以受虐男性插畫,受到狂熱者支持,成為此領域的代表插畫家。筆名春川Namio的姓氏取自巨臀女演員春川Masumi(曾演出寺山修司電影「死於田園」的空氣女),Namio取自谷崎潤一郎小說《痴人之愛》中的Naomi(調整音節順序後才成為男性名)。

駕籠真太郎

自稱「奇想漫畫家」。一九六九年出生於東京,一九八八年於雜誌《Comic Box》出道,而後於多本雜誌上連載,至今已累積出版超過三十部單行本作品。以運用情色、噁心、排泄、獵奇等強烈風格及異想天開的劇情表現黑色幽默見長。除亞洲外,近年作品在西方世界也備受好評,媒體稱他的風格為「時尚妄想」(fashionable paranoia),並曾至荷蘭阿姆斯特丹、香港、台北等地舉辦個展,作品也已有韓國、義大利、法國、希臘等多國譯本。二○一三年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日本漫畫節」獲讀者票選為「年度最有影響力漫畫家」。除創作漫畫與插畫外,駕籠真太郎也製作動畫短片、模型、舉辦影展與現場繪製另類肖像畫等,活躍於各式媒體、各藝廊與展覽空間,並曾為Sete Star Sept(日)、Achim.bloch(英)、FLYING LOTUS(美)等各國樂團進行專輯美術設計。

高橋葉介

一九五六年於長野縣出生,漫畫家。一九七七年於《漫畫少年》出道,代表作為「夢幻紳士」系列與「學校怪談」系列,並用毛筆與沾水筆的畫風與線條為一大特色。八○年代日本漫畫新浪潮旗手之一,深受當時既存的少年、少女漫畫影響,但又開創出獨特路線。《失蹤日記》作者吾妻日出夫形容為「明朗怪奇」,藤田和日郎也受其影響。一九八九年曾改編荒俣宏的《帝都物語》。

たま(Tama)

福井縣生,現居大阪,自號少女主義風水彩畫家。○八年出版第一本作品集《Under the Rose -少女主義風水彩畫集》,並於東京銀座香草藝廊舉辦紀念個展,此後頻繁參加東京、大阪等地的聯展,維持一至二年一次個展的創作步調。擅長描繪小頭身比的女性,畫面多具繁複裝飾性,冷暖色系皆帶有森冷的質地,可愛與不祥交融。


古川沙織

畫家,以少女的情色與黑色童話為創作母題。舉辦過多次個展與聯展,近年也從事展覽策劃工作。已出版畫冊《Pipi小姐的冒險》與《神聖森林的故事》(文字:佐伯香也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