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MURAI,《雞蛋籃--MURAI短篇漫畫自選集》書籍介紹


甜而微苦的,布丁口味的白日夢。 
童趣異色漫畫家的第一本中譯獨立出版品。

收錄五篇漫畫家自選短篇漫畫,附錄新作四格漫畫。

///


〈母雞不下蛋〉:貧苦家族與神秘母雞的日常小品,冷不防導入的奇幻色彩與童話結局必備的角色喜樂調和出難以言喻的餘味。


〈NAZKA〉:MURAI獨創象形文字貫穿通篇台詞,在渾沌中升騰到情節與空間的制高點。生活也許並不如你我想的那麼荒蕪。


〈送你一顆蛋〉:短短三頁的無冒險奇譚,抵達終點後再往前走三步的閒適。節奏玄,空間雜駁而萬年大樓。


〈空中飛蛋〉:〈送你一顆蛋〉的頂樓養雞場再度登場。受媽媽之託,小女孩穿梭於中國風的迷宮街道,找尋蛋店。途中受到的阻撓是……


〈白日夢〉:作品集中超現實味最濃厚的一篇。迷失自我的「他」,形象如霧氣般曖昧,而「她」試圖以拍立得相機捕捉他的本質。每次拍攝都會讓「他」產生新的面貌,但他遲遲尋不回原貌。

所有故事都朝治癒系樂園、奇幻世界、恬靜繪本等名勝前進,卻在最後一刻岔向大道旁那些尚未被命名的土地。安坐樹蔭下,將那些未過曝、未被陳舊視線腐蝕的風光收進內裏,等待郊遊脫隊者的造訪。

///

MURAI(ムライ)

日本漫畫家・插畫家。2011年於日本京都精華大學畢業。目前定居日本京都。

小學館傳奇漫畫雜誌《IKKI》出道,在同出版社先後發表單行本《路地裏第一区〜ムライ作品集〜》、《マキーナ》,並於網路雜誌「電腦MAVO」連載「CAT IN THE CAT」系列。連載完結後,由辰巳出版於2015年出版實體單行本《砂海の娘〜CAT IN THE CAR〜》。目前持續透過網路或以ZINE形式發表漫畫以及插畫作品。興趣為打電動以及整理房間。

官網:http://kusamurai.web.fc2.com/index.html

///

開本:B6
頁數:48頁
售價:200元
封面印刷:レトロ印刷JAM
內頁印刷:丸正インキ有限会社

譯者:黃廷玉
文字編輯:吳塵罡 黃鴻硯
美術編輯:黃廷玉
企劃‧發行:Mangasick漫畫私倉

網購連結:https://mangasickxox.waca.store/product/detail/228577

///


◊ MURAI個展「親子丼女孩的百寶箱」 ◊ 

展期:1月17日(日)- 2月2日(二)(※ 週三公休)
時間:14:00~22: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電話:02-2369 9969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996268436798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